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1/09
提供舒適環境 台東仁愛之家新建工程動土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醫療保健  
記者:Syaman Liktasen(楊馬倫)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台東仁愛之家由於收容住民人數增加,使得居住環境及生活空間,已略顯不足,台東仁愛之家建物老舊,為了讓仁愛之家安養高齡長者有個舒適住所,在慈善機構的大力支持下,預計投入1.2億元經費援建仁愛之家新建工程。

民國49年9月9日,「私立台東救濟院」成立,78年7月更名為台東仁愛之家並核准立案,長期以來本著慈善的宗旨,免費照顧收容無依老人及身心障礙者。

慈濟志工說在原鄉多數族人的地區,更可以照顧到長者,也提供了在地就業機會。

慈善基金會指出,台東仁愛之家新建工程將採綠建築興建方式,大樓完工後,除了收容安養人數可達到200人外,還有日間照護中心及免費的社區共餐中心,希望透過對社區關懷的投入,落實對高齡長者的照顧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18,16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