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2/29
原轉會台糖專案報告 總統勉續整理史料檔案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綜合行政  
記者:Biling Sasi/Piya(陽國柱)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原轉會兩位副召集人瓦歷斯‧貝林、浦忠成與台糖董事長黃育徵,三位牽起手來,代表台糖公司與原住民族正面對話,共同支持土地資源永續利用。 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28號舉行第4次委員會議。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提到,在追溯原住民族土地議題的歷史真相時,有3塊關鍵拼圖是不可以缺少,也就是林務局、台糖公司以及退輔會土地取得的過程。 原轉會繼林務局後,第四次的委員會議拼上第二塊拼圖,邀請台糖進行「原住民地區台糖土地資源循環與永續」報告,蔡英文總統肯定台糖公司的誠意,往後也將要求退輔會提報告。 至於目前社會所關心的「礦業法修正草案」,原轉會副召集人浦忠成則說,在會議上經多位委員發言表示意見後,總統最後表達,亞泥展限案已進入行政訴訟程序,另外,礦業法修正草案也正在立法院進行審查,原轉會也應該為此做些努力,最終裁示建議經濟部可以邀請原轉會委員、太魯閣族當地部落會議代表與亞泥公司坐下來好好談。 關於「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法案」,浦忠成副召集人說,由於日前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曾做出決議,要求行政院在6個月內提出草案送審。而針對日前已三讀通過的「促進轉型正義條例」,蔡英文總統再次強調沒有排除原住民,威權統治時期曾經遭受人權侵害的族人,都可以在促轉會成立後,依法聲請調查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16,75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