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2/28
阿里擺部落巴拉冠會所完工 今揭牌啟用
族群: 卑南族   
主題: 歲時祭儀  
記者:Syaman Liktasen(楊馬倫)
地點: 台東縣 卑南鄉    

祭司在祖靈屋前,為剛完工的巴拉冠會所獻上祈福。台東縣阿里擺文教協會,為了恢復中斷近20多年的巴拉冠會所,向在地機關申請經費,經過一個多月終於搭建完成,28號舉辦啟用典禮,並邀請部落族人一起來共襄盛舉。

巴拉冠會所制度是卑南族重要的文化特徵,也被認為是以往卑南族勢力之所以強盛的主要因素之一。雖然阿里擺部落,在卑南族「八社十部落」中,算是人數最少的部落,不過族人認為阿里擺部落,麻雀雖小但是五臟俱全,期望部落可以把文化精隨找回來。

阿里擺部落巴拉冠會所的啟用,凝聚了部落族人的文化意識,而阿里擺部落也將承辦卑南族的聯合年祭,他們期望部落在外地的年輕人,可以手牽手回到部落的家,共同延續重要的文化歲時祭儀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17,49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