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2/28
台北市族語結合科技 原民會盼推行動裝置版翻譯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族群語言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Calaw(丁至軒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科技發達,只要打開電腦、連上網路,就可以將不會的外語詞彙翻成中文,然而原民會為了活化族語使用,耗時兩年研發,終於在27號,正式推出「族語翻譯精靈sisil」。

過去只能翻譯外語,現在只要安裝族語翻譯精靈,無論游標指到哪個族語詞彙,都能隨時翻譯,民眾都認為相當方便。

原民會表示透過16族42個方言別完整的資料庫建置,不僅讓使用者方便查找,在進階學習族語單字的發音跟相關例句,也增進了學習的效能,未來也將持續研發更貼近民眾的族語教學軟體。

原民會結合科技,不再侷限族語的學習場域,貼近民眾生活,希望大幅提升族語學習的動力、效能與族語使用頻率,同時也希望未來能夠推出行動裝置版的族語翻譯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20,76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