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2/25
屏縣推"仙蛋傳說" 邀民認識馬卡道歷史.文化
族群: 平埔族群  
主題: 戲劇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屏東市    

屏東縣萬巒加匏朗馬卡道族人,在每年農曆元月15日,都會舉行ma-olau(嗎嗚咾)慶祝「仙姑祖」聖誕,是加匏朗不同於其他平埔聚落所特有的傳說故事,而加匏朗夜祭已正式列入屏東無形文化資產。

為鼓勵在地藝文團體以本土題材創作,屏東文化處與數個在地劇團共同合作,將萬巒平埔族聚落加匏朗的「仙姑祖」傳說,改編成親子兒童劇《仙蛋傳說》,期盼在展演中,帶給孩子無限想像與歡樂。

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近三年共完成五齣自製節目,有布袋戲、歌仔戲及兒童劇等,展演類型多元,題材跨越閩南客家平埔原民等族群,期望推動以「屏東符號」為基底,發展在地藝文特色,讓大眾認識屏東這塊土地豐富動人的文化樣貌。

《仙蛋傳說》將於1月13日,在屏東藝術館售票演出,邀請家長陪著孩子走進劇場,透過充滿張力與趣味的戲劇演繹,一起認識家鄉馬卡道族的歷史與文化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14,02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