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2/24
苗縣推原鄉旅遊示範 頭份辦成果發表會
族群: 泰雅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觀光旅遊、部落活動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Takiyu(陳建雄)
地點: 苗栗縣 頭份鎮    

 24號一早艷陽高照的好天氣,搭配舞台上表演者賣力演出,為「苗栗縣原鄉示範旅遊自主經營永續發展計畫」的成果發表會開場。

現場更設置了攤商,將部落產業搬到市中心,希望讓更多民眾認識苗栗在地的文化,藉此帶動觀光。

原鄉旅遊示範從今年八月開始推動,分為南庄線以及泰安前後山的旅遊線,將部落工藝、觀光旅遊、精緻農業以及文化展演進行串聯,希望帶動整體的部落產業推動。

而從事部落工藝的族人,也不斷研發增能。

苗栗原住民產業策略聯盟推廣協會理事長表示,希望將苗栗縣境內的優秀產業彼此連結,加強自主營運的效能。

經過了多方整體產業的發展計畫,從今年八月開始的推動期間,已達到489人次的旅遊人數,希望未來人數能夠持續攀升,帶動部落經濟發展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423,02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