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2/21
藝術家進駐原發中心 巧手打造"停歇站"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當代藝術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瑪家鄉    

以鋼鐵、石頭等媒材,以及排灣族百合花等圖文創作出的作品「斜坡上的風很香」,伊誕.巴瓦瓦隆要傳達出,空氣、生態、自然的無價,需要大家守護珍惜。

而撒部‧噶照的作品「漂流中的堅強」,利用泥塑與木雕,表現漂流、落地、生根、成長是自然的循環。

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,每年都會邀請藝術家到園區內進行創作,為園區增添豐富藝術氣息,今年邀請5名藝術家,以「停歇站」為主題進行創作,藝術家們以不同媒材,創作出極具個人風格的藝術品,展現對土地及文化的熱愛。

林介文作品「金色生命」,將編織概念融入雕塑,以鐵條焊接噴上金漆的鏤空裝置,展現柔軟而堅強的生命力。

而杜寒菘則以複合媒材形式呈現作品,「在我熟悉的文化裡,我是巨人」,他認為,你熟悉自己的文化,你就是巨人,若不了解,只會顯露自身的渺小,文化也會像沙一樣,從指縫流走。

而雷恩的「心花開家族」,展現我們都是大地的孩子,看見對於生命的喜悅。

原住民文化發展中心表示,園區乘載了原住民族精彩的文化藝術,期盼未來有更多的藝術工作者進駐園區,甚至連結部落走向國際,讓更多遊客在園區內能夠跟藝術作品對話,感受原住民族豐富的藝術生活美學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81,82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