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2/21
南安瀑布公廁遭落石擊 已暫時封閉道路
主題: 災害防救  
記者:綜合報導
地點: 花蓮縣 卓溪鄉    

民眾拍下一張張驚悚照片,清楚可見一頓大的石頭就這麼橫躺步道,這是發生在20號清晨,林務局花蓮林管處轄管卓溪鄉南安瀑布旁的一座公廁,被眼前落石擊中得相當嚴重,所幸裡面沒人,並未造成任何傷亡。

而林管處表示,當地地質結構組成,屬於黑色片岩為主的大南澳片岩,是山崩與地滑的地質敏感區,每逢豪雨、地震過後,就容易造成零星落石。

目前已請結構跟環境生態工程專家現場勘查、評估,但認為工程治理效益跟可行性低,不宜施作。

而當地族人也表示,南安瀑布地質危險,常常看到零星落石就掉落在步道上,最近又有間歇雨勢,是否會再有落石出現,建議民眾以安全為重,不要隨意前往。

透過空拍鏡頭清楚可見,因地質構造關係,多處區域遭受落石毀損,而這個地段遇到豪雨或地震等天然災害後,仍存有再次發生相關坡地災害之可能,因此林管處考量,暫時封閉公廁以及通往瀑布的步道,而未來公廁是否移置,還要通盤考量。

林管處表示,未來將評估崩塌地治理方法,跟公廁的相關修護,確認無安全上疑慮後,才會再次開放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44,40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