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2/21
睽違12年 三星國小關懷盃少棒組奪冠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體育活動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n(曾世偉)/許家榮
地點: 宜蘭縣 三星鄉    

球員們高喊著互相傳球與打擊,這是宜蘭三星國小少棒隊,平日的練習狀況。才剛剛拿下2017關懷盃少棒組冠軍的他們,練習時似乎沒有太多放鬆,一樣進行最基本的訓練,因為球員們知道,唯有透過紮實苦工,及自我要求,球技才會提升。

來自大同鄉南山部落泰雅族小球員許嘉勝,在這次關懷盃表現優異,成功扮演奪冠的角色之一,相當謙虛的他,覺得自己仍有改進空間。由於加入球隊緣故,平時都住在學校,碰到週休假日,才能回到家。因此,許嘉聖的父親有時會下山去學校,看兒子練習。

擔任三星國小棒球隊總教練的黃郁翔,不僅要擔任球隊在比賽時的總舵手,也要隨時協助打理球員們的大小生活,讓球員們能夠融入團體球隊生活。

三星國小棒球隊曾在2005年拿下關懷盃少棒組冠軍,睽違12年再次奪冠,黃郁翔表示,三星國小的球員在身材上並沒有太大優勢,因此,他不時提醒球員自主訓練,這也是三星國小棒球隊,能夠在全國性少棒比賽中,屢獲佳績的最大關鍵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562,41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