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2/20
棒球教頭胡文偉 花蓮開書店供生閱讀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、體育活動  
記者:綜合報導
地點: 花蓮縣 新城鄉    

原本在廣告界工作的胡文偉,8年前離開熟悉的職場環境,來到花蓮縣玉里國小教棒球,但礙於球隊經費不足,連買球具都很困難,因此胡文偉運用自己的企劃專長,參加企業的募資活動,而導演齊柏林就是當時的評審之一,同樣熱愛棒球的齊導,看了胡文偉的企劃書十分動容,因此主動聯絡胡文偉,二話不說立刻捐錢協助。

現在,胡文偉帶領花蓮縣多所國小棒球隊參與縣內賽事,奪得佳績,而就在12月初,他還開了間「不賣書的書店」,由朋友贊助200多冊書籍,讓學生免費閱讀。

純樸的鄉間,環境宜人,但在這裡生活的多數孩子,來自單親或隔代教養,因為缺乏學習刺激,讓孩子對未來失去奮鬥的目標。胡文偉表示,唯有透過學校教育及培養對運動的興趣,才能幫助家庭翻身。

透過棒球和閱讀,胡文偉期盼能夠開拓孩子們的視野,讓他們有勇氣和野心挑戰未來。而胡文偉更計畫,將來能爭取鄰近海邊廢棄的垃圾掩埋場,改建成一座棒球場,希望給予孩子一塊夢想園地。

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556,03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