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2/19
"屏東學"屏大列必修設專區 建資料庫供檢索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資料庫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屏東市    

屏東大學原專班學生,演唱自己的族語創作歌曲,為學校圖書館設置的「屏東學專區」與「屏東縣作家專區」啟用揭開序幕,並建置「屏東縣作家作品資料庫」提供檢索服務,期望提供縣內作家作品展示與交流平台,增進「屏東學」的教學研究與學習。

出席的屏東縣作家們,將自己的著作送給屏東大學圖書館典藏。近年來地方學興起,屏東大學投入研究「屏東學」十多年,累積超過200多篇論文,並將「屏東學」列入人文社會學院新生必修的課程,如今校內設立「屏東學」與「屏東縣作家專區」,更加強學生與在地學問間的連結,學習自己的「根」。

屏東大學表示,「屏東縣作家專區」目前收錄90多位作家的相關書籍及資料,未來更開放給屏東縣作家進行藝文沙龍等多元活動使用,期盼以專區為基地,讓屏東文學與屏東研究不斷成長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43,18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