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2/18
菲國CPA.台獵人校協會 簽合作備忘錄
族群: 南島語族  
主題: 學術研究  
記者:palang paljaljuman
地點: 其他  

這裡是菲律賓班奎省的Dalupirip部落,當地族人多以務農為生,通往部落的門戶就是這條狹窄的吊橋。

台灣獵人學校校長Sakinu帶著團員,拜訪從2001年就認識的Louisa媽媽。

獵人學校成員看著歷年照訪部落的照片,和Louisa媽媽有說有笑,感情就像一家人一樣。

獵人學校這次受菲律賓科地埃拉人民聯盟CPA的邀請,參與第十一屆CPA的核心會議,並且簽署雙方的合作備忘錄,希望除了參與彼此的活動交流外,能有更實質面的合作與發展。

主要合作事務有六項:一、定期舉辦雙方領袖專家會議,討論原住民族教育、文化及藝術等議題;二、促進雙方部落耆老及組織的合作與分享;三、促進雙方資訊交流;四、鼓勵團體、部落或個人參與彼此的節慶或活動;五、交換部落發展經驗;六、促進原住民族青年及領袖的經驗交流。

這次簽署的備忘錄不只限定獵人學校,也開放給所有願意與科地埃拉人民聯盟合作的台灣原住民族團體,在彼此所關心的議題上互相學習及成長,讓國際間的原住民族更團結更有力量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19,61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