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2/11
尖石DRTS營運資訊平台 居民交通更便利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部落發展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Iku Lo''oh(張治平)
地點: 新竹縣 尖石鄉    

需求反應式公共運輸也就是DRTS,讓有需要搭車的民眾能夠提前預約,新竹縣尖石鄉今年1月推出DRTS觀光公車,民眾透過電話就能預約叫車,12月8號再推出DRTS營運資訊平台,透過網路登記就可預約,加上手搖發電智慧公車站牌,讓民眾在站牌上,就能看見公車當下的行駛位置。

服務上路之後,實際詢問民眾,到底實不實用,不過看法似乎大不同,有民眾認為人人都有手機,隨時都能上網預約,但有民眾提到,有些長輩連一般公車站的時刻表都不太會看,更不可能用網路預約公車。

尖石鄉公所表示,其實DRTS平常也有定點巡迴班次,但預約服務主要是提供有需求的民眾,需要兩天前預約,如果是不善於使用網路長者,同樣可以使用電話預約,尖石鄉公所有相關人員會協助處理,希望讓遊客或是鄉民,能有更便利的交通服務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50,94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