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2/07
實驗教育三法逐條審查 保障多元發展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一般教育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Talu(王啟倫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7號進行實驗教育三法逐條審查,其中針對《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》,在第七條第二項第九款修正案中,希望排除其它教育相關的法令規定,去保障實驗教育能不受限制,健全發展多元教育,引發兩極意見。

立法委員蘇巧慧甚至在會議中提議,希望再新增了另外三項法規予以排除。

如此大動作的排除相關法規,也讓國民黨立委蔣乃辛第一時間提出意見,他認為目前尚未討論出是不是要放寬實驗教育門檻,就如此大動作排除所有相關法規,有一定的危險。

而國教署長邱乾國則表示,並不是要排除所有法規,而是明訂細項並提出代替方案,並且最後將由教育部設立的實驗教育審議小組進行審議。

會議討論中發現,針對第七條修正案的異議與後續審查條文有連動關係,因此有委員建議先行保留,等後續條文審查完,再討論是否要排除相關法令規章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503,67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