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2/06
分三時期編排 烏來國中小校史牆揭牌
族群: 泰雅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綜合行政、一般教育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Talu(王啟倫)
地點: 新北市 烏來區    

6號上午新北市烏來國中小校長,帶領著校友們,一起揭開位在校內的校史牆。 超過百年歷史的烏來國中小,經歷了中小學兩校分立、中小學併校分治,一直到中小學九年一貫時期,校史牆的設置也讓校友重新回顧學校不同階段的發展歷程。 牆上一張張的照片花了許多的時間進行收集,結合校內資深老師、退休老師、部落耆老所提供整理,同時查閱檔案資料並考究歷史文獻整理出來。 現任新北市議員王建章也是校友,仔細地查看牆上的照片,忍不住跟一同參與的校友分享,更在致詞中他表示過去擔任教職時期,其實也想回到母校服務。 2015年洪校長剛上任,就遇到蘇迪勒颱風侵襲烏來區,整個校舍也受到嚴重的損毀,但校園重建過程,卻將師生的感情更緊密地連繫在一起,不只是校舍重新翻修,課程也融入了更多民族課程,讓學生們學習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491,97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