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2/04
玩命!遊客闖長春祠步道 落石恐釀意外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部落建設、觀光旅遊  
記者:綜合報導
地點: 花蓮縣 秀林鄉    

外國遊客拿著空拍機,想要拍攝太魯閣美景,只是機器都還沒準備好就被制止,因為想在國家公園內空拍,得事先申請。不過違反規定的不只這個,民眾指出,這八個人浩浩蕩蕩,走出洞穴,因為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長春祠步道,從今年7月,就封閉到現在,但遊客不顧規定,擅闖步道的行為,許多人看了直呼危險。

太管處表示,長春祠步道因落石意外封閉施工,邊坡防護工作已經將近完成,等待驗收通過後就可開放,不過步道內仍是工地狀態,呼籲遊客不可擅入以策安全,並強調,若違反規定,最高可開罰3千元。

太管處表示,長春祠曾在1980年和1987年,發生兩次大規模坍方,封閉維修長達10年之久。沒想到,今年10月,又遇上豪雨侵襲,導致地層更不穩。太管處避免坍方,釀成意外,封閉步道3個月,預計明年1月才會對外開放,民眾想看美景還是得遵守規則,否則意外發生就來不及了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410,45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