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2/01
文藻外語大學原資中心揭牌 結盟魯凱議會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、平埔族群  
主題: 族群教育  
記者:palang paljaljuman
地點: 高雄市 全部    

29號文藻外語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正式啟用,將成為校內現有133位原住民學生重要的文化輔導聚點,學校期待原資中心不僅可以扮演聯繫原鄉的橋樑,也能成為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傳播到國際的窗口,因為在數位和人工智慧發達的現代,唯有跨文化的溝通能力不會被輕易取代。

魯凱族民族議會主席Lavuras為原資中心祈福,並與文藻大學結盟建立伙伴關係,做為原資中心最大的後盾,也希望借重文藻國際交流的資源讓部落文化走向世界。

文藻外語大學目前有超過400位來自世界各大洲的學生,加上學校本身在外語教學上的優勢,原資中心有條件成為傳遞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的平台,無論是母語教學、部落參訪甚至到國外交流,都是世界多元文化匯流的機會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29,13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