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1/29
帶動就業又環保 蘭嶼媽媽回收廢油做皂
族群: 達悟族   
主題: 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隨著蘭嶼觀光業蓬勃發展,食用廢油的處理,也成為地方環境一大隱憂,由於沒有適當的回收機制,從20015年開始,台灣世界展望會就在蘭嶼地區,發展環保手工皂培力專案,集結部落媽媽成立「蘭嶼十二籃手工肥皂坊」,利用回收後的食用廢油,製作成手工皂,不僅降低環境汙染問題,也為地方帶來就業機會。

為了幫助原鄉家庭改善經濟,台灣世界展望會自2004年起開始,透過各部落特色,發展地方產業生計方案,藉此提供部落就業機會。

而參與手工皂製作的蘭嶼媳婦何皓美表示,製作一顆手工皂,需使用84公克的廢油,相對減輕環境84公克的廢油負擔,而參與工作坊,除了提倡愛土地的理念,也從中找到了生活的重心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494,83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