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1/30
原資中心聘專任助理 教部將優先補助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綜合行政、一般教育  
記者:Umas Suqluman/Calaw(丁志軒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全台各大專校院紛紛成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,根據教育部統計,目前全台已經有96所學校,成立原資中心或相關專責單位,不過由於近年全台教育經費資源緊縮,學者指出,許多原資中心人員多是由學校老師兼任,或是工讀生兼任助理,在缺乏專職人力情況下,直接影響原資中心相關事務推動。

對此,教育部表示,已經在10月31號,修正「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要點」,指出如果學校聘用專任行政助理,將可酌增補助經費。

教育部鼓勵各校原資中心聘用專職人力,提升對原住民學生課業、生活跟職涯的輔導能量,教育部也強調,明年將會擴大補助原資中心相關經費,也鼓勵尚未設置原資中心的大專校院提出申請,保障原住民學生的學習基本權益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513,58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