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1/29
賴揆主持原基法推動會議 聚焦傳領劃設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  
主題: 綜合行政  
記者:Siku(林瑋茜)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,首次在28號主持原基法推動會第7次會議,由於前陣子賴院長前往原轉小教室,關心傳統領域爭議,因此傳統領域劃設辦法同樣也在這次會中引起討論。

在場有委員希望傳統領域可以擴及私有地,也有委員主張私有土地納入的問題,應透過土海法解決,不過還有些委員則提出在諮商同意權做調整,會議從下午3點持續到晚上6點左右,據與會委員轉述,最終賴院長沒有表態,僅在會上裁示,請原民會等單位再進行研議。

本次會議,賴清德院長主要在聽取目前原基法相關配套法令制定或修正情形,針對尚未完成之事項,院長也請權責部會積極來處理,並要求原民會持續盤點是不是還有闕漏法令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24,72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