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1/29
桃市首辦原住民族電影節 今正式開幕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、平埔族群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電影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桃園市首度舉辦的原住民族電影節,11月29號正式開幕,將會在桃園不同角落,書店、咖啡廳,甚至是學校來放映電影。

桃園市原住民族行政局長Temu Nokan表示,作為原住民族人口密度最多的都市,期盼能夠過電影媒介的傳播,讓更多都市原住民認識到當代原住民族的重要議題,進而恢復族人的主體意識。

本次電影節以「部落漂流」作為主軸,共有七大主題、16部電影,其中,兩部由泰雅族導演陳潔瑤拍攝的作品也獲選放映,影片講述來自原鄉的故事,雖平凡卻十分動人。

導演陳潔瑤表示,許多人認為原住民的故事只有一兩種,但不同族群有著不同命脈,有必要打破對原住民族群過於單一的想像。

此次籌辦的「桃園市原住民族電影節」,其實是匯聚了20餘年來,台灣原住民族影像產製的結果,並且扣合著不同單元的主題規劃和獨立書店的映後座談,藉此引導觀影民眾進一步思索,轉型正義的實質意涵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53,17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