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1/28
教部:明年2月原民生 私校學雜費減2/3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法律政治、一般教育  
記者:Umas Suqluman/Calaw(丁至軒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原住民就讀私立大專校院,將可減免2/3學雜費額度,教育部表示確定在明年二月,也就是106年度第二學期正式實施,立法委員鄭天財,要求教育部應該盡速發布減免辦法。

立法院教文委員會,27號邀請教育部針對「107年度原住民相關預算編列」進行專題報告,立委陳瑩指出,原住民選手在國際運動賽事獲獎率相當高,但教育部編列運動發展基金,用在原住民身上部分,卻只占0.91%,因此陳瑩要求,用在培育原住民選手的基金比例,應該要提高到10%。

而立委高金素梅,則建議教育部,規劃原住民公費留學生返台後,跟大專校院原資中心結合,回饋原住民族教育。

另外,也有委員提議,原住民族教育法自民國87年公布施行至今20年,原住民族教育現況與學生分布有明顯改變,應該適時大幅檢討修正,讓原住民族教育法能夠更加符合現今原住民族教育的需求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492,67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