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1/27
宣導正確用藥 食藥署親子短劇競賽頒獎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醫療保健  
記者:si Ranap(鄭芸萱) / 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穿著族服、模擬播報, 花蓮縣銅蘭國小學生,化身主播、記者、藥師,演出使用不明藥物,導致過敏的劇情橋段,榮獲衛福部食藥署「我家要健康」,親子短劇競賽全國第4名。師長表示,原鄉地區醫療資源不足、交通不便,部落濫用成藥的情形,相當令人擔憂。

對此食藥署推提醒民眾,用藥的五要政策,要清楚表達病情、並看標示、也要清楚用藥方法、時間,購買藥品時要請教醫師、藥師,與醫生、藥師做朋友,進行健康諮詢,因為根據調查,發現有18%民眾,碰上症狀沒有改善時,會自行增加劑量與使用次數。

另外藥師也提醒,像是患有高血壓、糖尿病等的慢性疾病疾病患者,不要隨便停藥,否則可能因為停藥造成病情反覆,甚至疾病會發作得更嚴重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467,07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