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1/26
封路護家園第4天 反亞泥人士續表訴求
族群: 太魯閣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部落建設  
記者:綜合報導
地點: 花蓮縣 秀林鄉    

富世部落反亞泥自救會,封路行動來到第四天,族人們宣揚部落自主,同時反對亞泥花蓮新城山礦權展延20年,他們持續等待跟亞泥以及政府對話,不過至今都沒有獲得亞泥和政府的正式回應,族人表示,不排除將封路戰場拉近路口上端,同時拉長抗爭時程。

而對於秀林鄉富世村玻士岸部落會議主席,日前接受媒體訪問,提到跟亞泥在未來協調上,期盼以地方政府與亞泥所在地的部落七、三分帳,也就是富世村三成,縣府七成,有族人表示不以為然。

對此玻士岸部落會議主席也做出回應,並強調,當前自救會反亞泥的訴求是部落重大議題,希望參與自救會的部落族人,能夠回歸部落會議提案、參與討論,經產生共識,爭取憲法賦予原基法應有權益,共創雙贏。

反抗亞洲水泥展限20年,富世部落下一步該怎麼走?能否等到一個公平正義的回應,族人都持續關注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97,52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