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1/23
拒亞泥再挖20年 環團 自救會封路抗議
族群: 太魯閣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Kacaw·Mayaw
地點: 花蓮縣 秀林鄉    

環保團體及反亞泥還我土地自救會成員,一早從部落走到亞泥專用道路封路抗議。

經濟部今年3月將亞泥位在花蓮新城山礦區的採礦權再度展限20年,再度加深當地部分居民及環保團體的不滿。

族人在現場施放狼煙、鳴槍昭告祖靈,表達捍衛家園的決心。

田明正表示,亞泥挖礦後,山林面貌開始改變,原本的家也變得更加危險,政府若不盡快解決礦權展延問題,並加速推動修法,封路行動絕對不只1天,抗議聲音也會永無止盡。

在監察院公布的亞泥礦業權展限案調查報告中,明確指出亞泥展限案,在環境敏感區、行政裁量權、現行礦業法的不妥適,以及未踐行《諮商取得原住民族部落同意參與辦法》等問題。

23號亞泥礦權展限首日,自救會號召族人及關心民眾,用行動拒絕亞泥再挖20年,呼籲政府傾聽族人心聲,更要求加速礦業改革及《礦業法》修法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555,50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