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1/13
萬豐鐵管橋引水管年久失修 民飽受缺水苦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部落建設  
記者:No(林遠沖)
地點: 南投縣 仁愛鄉    

萬豐部落的鐵管吊橋,人行棧道的木板早已腐朽不堪,維修人員根本無法走到另一端去,進行平常的維修保養,導致吊橋上的灌溉用引水管年久失修,讓當地農民經常無水可用,苦不堪言。

另外在通往埔里的重要幹道,投71線卓社隧道,因為經常滲水宛如瀑布,造成地面濕滑,經常有族人騎車滑倒,有時候還因為為了避開水瀑,要在狹小的隧道內變換車道,也讓用路人行的安全,倍受威脅。

為了要解決民眾生活的問題,南投縣政府收到陳情後前來會勘,縣長也允諾動用經費來解決族人的問題,尤其是影響生計的鐵管吊橋,希望盡速發包施工。

另外對於卓社隧道山泉水滲漏的問題,縣長也責成縣府工務處研究解決方案,務必在最短時間內,讓卓社隧道因為滲水,而影響交通安全的問題獲得解決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43,67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