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1/11
總統府款待友邦訪問團 新美國小古謠隊獻唱
族群: 鄒族   
主題: 音樂、法律政治  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原住民族珍貴豐富的文化資產,再次成為國家外交的尖兵!蔡英文總統昨天(11/10)午間,在總統府以國宴款待友邦-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率領的訪問團成員,特別邀請新美國小的古謠隊,演唱鄒族傳統歌謠,讓友邦聽到台灣最美麗的聲音。

來自阿里山鄉的新美國小古謠隊,多年來努力重現鄒族失傳的歌謠,傳承部落文化。藉著這次聖露西亞查士納總理來訪,總統府特別邀請新美國小古謠隊在國宴上演出,讓友邦朋友聽見台灣最美麗的聲音。總統致詞也表示,台灣貢獻國際社會的過程中,聖露西亞是非常重要的夥伴,並強調,臺灣和聖露西亞的合作只會加緊腳步,不會停下來。

(總統 蔡英文:

首先我要感謝,新美國小小朋友,帶來的演出,豐富多元的文化,是台灣珍貴的資產,這次查士納總理閣下,率團來訪,我們很高興能夠,跟各位貴賓,分享台灣引以為傲的文化。)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64,53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