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1/11
MAKAPAH美術獎暨原童繪畫賽 今辦頒獎典禮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繪畫、獎勵補助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si Ranap(鄭芸萱) / Takiyu(陳建雄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仔細講解圖畫內容,生動的人物表情,展現抓豬的緊張氣氛。

畫中人物圍著竹竿,跳起傳統舞蹈,這些是來自「第11屆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創作比賽」的特優作品,今年的比賽主題「感動與愛」,讓小朋友們發揮觀察力、想像力,透過繪畫表達日常生活,也展現了原住民族特有的文化意涵。

接獲獎項,開心合影,「2017MAKAPAH美術獎暨第11屆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創作比賽」,11號在中正紀念堂舉行頒獎典禮,今年MAKAPAH美術獎共徵得2355件作品,其中繪畫類首獎「彩虹橋」,作者利用高倍數放大鏡檢視,精湛細緻油畫技巧,刻劃已故的紋面國寶方阿妹。

副主委勉勵所有得獎者,持續創作、不斷精進,讓大眾對原民文化的認識,不再只是傳統祭典、圖騰,今年得獎的146幅作品,也將在中正紀念堂演藝廳展出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73,67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