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1/11
花蓮縣長盃原民傳統射箭賽 今盛大登場
族群: 阿美族 、布農族 、太魯閣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文化創意、體育活動  
記者:綜合報導
地點: 花蓮縣 花蓮市    

邁入第12屆的花蓮縣長盃原住民傳統弓箭比賽,11號在陰雨綿綿的德興大草坪展開,競賽組別分成社會男子、社會女子、國中與國小組進行,來自全縣各部落,五百多位的國中小學生以及射箭好手同台競技。

吉安鄉頭目聯誼會也派出了十多位頭目的選手陣容。

大會規定由選手自備弓與箭,同時必須以一體成形的傳統木弓或竹弓參賽,禁止以工業製材做加工,也不可加裝瞄準器,或使用合成式弓具。

相較於正式比賽如世運、亞運的射箭項目,傳統弓不僅更有原民文化特色、射箭難度也比較高,不過小朋友是一個個信心十足。

穿著傳統服飾的小朋友,拉起比自己高出半個身高的傳統弓,架勢十足。特地來現場加油的家長們,也樂見孩子學習參與傳統文化。

競賽過程中,花蓮漸漸飄起小雨,但帶隊老師說,這樣的雨勢並不會影響孩子們的熱情與成績。

今年射箭競賽的靶紙,也發揮巧思,首次畫上一隻彩色山豬,並依照不同身體部位設計分數,非常符合獵人傳統智慧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55,36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