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1/08
南澳缺消防設備救災難 居民籲補足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災害防救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Iku Lo''oh(張治平)
地點: 宜蘭縣 南澳鄉    

焦黑的牆壁、天花板,日前一場凌晨惡火讓宜蘭南澳鄉金洋部落的一對夫妻失去家園,由於金洋部落距離南澳消防隊需要20分鐘車程,再加上消防人員整備出發,到現場火勢已經無法控制,屋主因此希望,能放置一台小型消防車在部落,加快滅火速度。

另外,金洋村民提到,居民苦等消防車1小時的期間,只能先用消防栓的水滅火,卻發現壓力不夠,無法控制火勢,想用滅火器,又發現不少已經過了使用期限。

南澳鄉長表示,發生部落火警,公所方面也將全面檢討,將進行南澳鄉滅火器盤點,時效過期的部分將再購買,也會宣導部落山警加入義消行列,並且增設加壓馬達,讓部落族人發生火警時,能夠第一時間自救。

金洋部落族人希望,相關政府部門應該投入資源,在部落訓練一組救災團隊,並且放置破拆工具器材、甚至能建立消防用水,來提升部落自救效率,避免火警再度發生,造成部落人員傷亡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55,63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