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1/05
促都會族人傳文化 竹縣府辦祭儀活動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歲時祭儀、部落活動  
記者:Biling Sasi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新竹縣 竹北市    

頭目們誠心祈福,期望活動順利圓滿。5號在旅居新竹縣市的原住民族人,在縣政府文化局的文化廣場舉辦了一場文化慶典活動。

參加的族人表示,阿美族的慶典都集中在七、八月份,不少族人因為工作或是念書的原因無法返鄉參與,但又擔心因此跟部落文化接觸的機會減少,與自己的族群愈來愈疏遠。

透過在都會區舉辦歲時祭儀活動的方式,可以讓族人保有對自身文化的接觸與熟悉感。

發起這項原住民文化慶典活動的新竹縣議員林光榮表示,當初自發性舉辦的想法很簡單,就是為了要讓離鄉背井工作或念書的族人們,能有個相互交流的機會,並傳承自己的族群文化。

年輕族人從歌舞中開始接觸學習,進而熟悉自身的文化傳統。

這群旅居新竹縣市的族人,用自己的方式,維繫與原鄉部落的連結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71,71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