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1/03
徵選22原民生紐西蘭交流 今輔大培訓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  
主題: 族群教育  
記者:Biling Sasi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新北市 新莊區    

原住民族大專學生演唱傳統歌謠,為為期五天的培訓課程揭開序幕。由原民會主辦的「106年度大專校院原住民學生赴紐西蘭文教交流計畫」,徵選來自全台灣各地,22名大專校院原住民學生,將前往紐西蘭進行8天的教育文化交流。錄取學員徐嘉榮表示,因為去年在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,擔任紐西蘭毛利族的隨行翻譯,讓他想親身體驗當地的毛利族文化。

另外還有就讀教育學院學生表示,希望透過這次的交流機會,了解毛利族的語言傳承教育制度,希望把類似經驗,帶回台灣,讓自己族群的語言文化傳承下去。

這次交流,將在11月20號到27號展開,參訪單位包括毛利發展部、毛利學校、語言教育機構、毛利族部落和博物館等。原民會表示,希望能夠過計畫,強化與紐西蘭教育、文化機構的交流,期望能培育優秀的原住民國際人才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14,01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