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1/02
天琪幼稚園熄燈 擬轉型老人日照中心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、醫療保健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大武鄉    

小朋友開心盪著鞦韆,跟著老師的腳步,走進菜園拔菜,位在台東縣大武鄉的天主教私立天琪幼稚園,設立超過50年,過去一度充滿孩童的嘻笑聲。

受到少子化影響,天琪幼稚園去年開始面臨招不到學生的窘境,更在今年7月,正式停止營運。

由於位處原鄉地區,就讀天琪幼稚園的學童,幾乎都是部落的孩子,或來自中低收入戶家庭。為了使孩子順利就學,園方除了讓家長分期繳教學費外,教職員工甚至還自發性的調降薪水,以維持運作。

擔任園長的瑞士籍修女宋玉潔表示,園方從去年就開始計畫轉型,希望明年成立大武鄉第一間的老人日照中心。

儘管將幼稚園轉型成老人日照中心的相關經費仍然嚴重不足,但宋玉潔修女表示,由於現代社會的變遷,目前老人照護需求,已遠高於兒童福利,希望透過日照中心的設置,服務在地失能失智長輩,也希望社會大眾能給予協助,共同關懷弱勢族群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12,26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