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1/01
"活力‧E起舞動"總決賽 國父紀念館登場
主題: 舞蹈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Talu(王啟倫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腳踏著地板、吟唱著阿美族古謠,感染著全場觀眾,一起融入戲劇情境中。

第十五屆「活力‧E起舞動」母語歌謠暨歌舞劇競賽,11月1號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高中職全國總決賽,台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以浪頂上的pancah,演繹阿美族生活中與海密不可分的關係。

學生將部落田調成果,透過細膩的樂舞編排和戲劇呈現,也讓他們奪得總冠軍。

連續三年獲得優勝的青年高中,今年是將過去布農族受到日本殖民時,被迫遷移甚至無法狩獵的處境呈現在戲劇中,最後是獲得首次的亞軍。

今年總決賽參賽隊伍中,有的將民間宗教搬上台,希望能展現文化衝突,有些學校則選擇以神話故事做為主軸,無論傳統或創新,都考驗著青年學子對於劇場呈現的拿捏,評審也給了許多建議。

連續舉辦15屆的的E起舞動,分別進行了國小、國中、高中以及大專組的競賽,就是希望讓各年齡層的原住民學子,都能透過競賽參與,增進對族群文化和歷史的了解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11,56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