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30
原住民族健康法 衛福部擬明年初送政院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綜合行政、醫療保健  
記者:si Ranap(鄭芸萱) / Iku Lo''oh(張治平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總統蔡英文,選舉政見提出,將要訂定「原住民族健康法」,30號衛環委員會上,就有立委提出,目前的推動進度。 衛福部表示,討論後法規如果沒問題,預計在明年初,將「原住民族健康法」送到行政院。 另外日前南迴地區醫療匱乏,民間團體發起南迴醫院捐款活動,就有立委質疑,會不會跟去年行政院通過的,「大武鄉衛生所南迴緊急醫療品質提升」計畫,資源有所重疊。 衛福部表示,未來大武鄉衛生所緊急照護中心,只要地方政府檢送計畫,也不排除升格為醫院,但是否會跟南迴醫院資源重疊,還是要考量是否會有醫療人員來偏鄉地區進駐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89,57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