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26
荷蘭萊登大學訪原文會 了解原民觀台灣史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歷史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來自荷蘭萊登大學台灣史參訪團,26號下午一行人,來到原文會參訪交流,參訪團表示,這次遠行來台,最主要目的,是為要回溯及探訪當初荷蘭人在台灣的遺跡,而來台參訪的這幾天中,荷蘭學者Tristan驚訝表示,不僅兩國的歷史吻合、呼應,台灣原住民族的文化,也依然鮮活地存在生活中。

來自荷蘭的學者Jan Peetoom坦承,在尚未啟程來台以前,有許多荷蘭人對台灣文化的想像,僅僅是單一面向,然而實地來到台灣之後,才發現台灣擁有的是,許多不同民族的文化,特別是在原住民族文化裡,存在著非常多元且豐富的內涵和語言,是需要被極力保存和傳承下去的。

而此次荷蘭萊登大學台灣史參訪團來到原文會,特別把荷蘭的歷史觀點與基金會分享,期待能齊力為珍貴的原住民族文化永續、傳承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18,70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