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25
蔡英文南島尋親旅 文化交流外交新突破
族群: 南島語族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記者:Siku(林瑋茜)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總統蔡英文10月底,將首訪南太平洋友邦,這次訪問團成員除了總統府與外交部人員,原民會也在其中,而主委夷將‧拔路兒更是一同隨行,而此行,原民會角色至關重要,夷將‧拔路兒特別提到,上個月索羅門群島外賓到原民會拜會時,雙方互動相當良好。

學者提出過去外交工作上的經驗,只由外交部來處理,卻經常導致事倍功半,強調目前台灣有許多人類學家到過南太平洋島國,累積不少田野調查,可以妥善利用由下而上的力量,來規劃實質外交策略。

而南島民族論壇,過去在2008年成立,之後經過政黨輪替後停擺,是否有可能重啟?夷將‧拔路兒指出,明年預算有編列論壇費用,也希望建立跟南島民族間,定期合作交流的具體機制。

關於台灣接下來的實質外交走向,學者強調,要能真正看見並尊重島國、島民的主體性,了解太平洋南島語族的族群文化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36,14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