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24
原鄉地問題頻傳 立委籲露營納觀光條例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環境生態保育、觀光旅遊  
記者:si Ranap(鄭芸萱) / Takiyu(陳建雄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露營業管理辦法,相關規範嚴重不足,24號就有立委舉辦露營業納管機制座談會,邀請相關單位進行意見討論。有業者提到,目前露營業面臨土地使用管制、水保、建築管理、消防、衛生、消費權益,涉及層面太廣,不敢保證,立專責機關,就夠解決當今問題。

有業者建議政府建立教育平台輔導業者,解決環境問題,對此有專家指出,露營業涉及的水保法、建築法,不是在規範露營行為,是針對事業主管機關開發屬性管制,而農委會說,就目前休閒農法,也只是針對農場的農業經營結合,希望另外有個專責主管機關辦理。

而原本這次座談,是要討論將露營業納入發展觀光條例,但觀光局則以內部沒有相關執行上的法令回應,因此立委表示,這次座談會內容,也將廣泛蒐集各方意見,協助主管機關建立完備之產業管理機制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09,40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