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22
蘭嶼空運恢復 氣流干擾飛機驚險降落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交通運輸  
記者:Syaman Liktasen(楊馬倫)
地點: 台東縣 蘭嶼鄉    

一架多尼爾飛機用側身和一個彈跳的方式,驚險降落在蘭嶼機場跑道,畫面是險象環生。蘭嶼對外交通因蘭恩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而中斷數日,好不容易天氣放覽與晴,空中交通恢復營運,不過,剛下飛機的族人心有餘悸地說,飛機降落很不穩。

蘭恩颱風遠離,蘭嶼一早陽光露臉,空中交通班機開放,機場大廳已有近百位返台的旅客湧入,因為滯留多日,不少遊客在櫃台工作人員辦理補位作業喊到名字後,高興地歡呼表示終於可以回家了。

由於天氣不佳交通中斷多日,趁著好天氣航空業者加開班次來疏運遊客。每年的秋冬季是東北季風肆虐的季節,因此有時在機場可以看到飛機驚險降落跑道的畫面,相當危險,政府部門有必要重新審視蘭嶼交通問題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63,21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