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21
全國農村再生市集 北市花博公園開幕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、農耕漁獵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Iku Lo''oh(張治平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為了推展全國農村發展,台北市政府和農委會、水保局及各縣市政府合作,21號在花博公園舉辦「全國農村再生市集in台北」,邀請全國17個縣市的農村社區,共設置了110攤以上的農特產品攤位。看到來自原住民族地區的特色農產,民眾更是掏腰包支持。

而參與這次農村再生市集的族人表示,農村再生計畫,提升了部落農產品質,更增加銷路,吸引不少年輕人返鄉經營。

水保局表示,農村再生計畫,已經協助全國2700多個農村社區培訓,有540多個社區成功轉型為農村再生社區,保留各農村社區傳統技藝的同時,也能活化農村經濟。農委會表示,農村再生計畫強調創新合作、推動友善農業,提升農村生活品質,讓農村永續自主發展,讓更多人願意走入農村社區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551,59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