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21
族語單詞全國賽 23語別422選手秀成果
主題: 族群語言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Talu(王啟倫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堅定的口吻,選手代表宣示服從族語單詞競賽規章。經歷數個月的各縣市初選,原民會所主辦的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全國決賽,21號下午在台師大體育館正式展開。開幕典禮上原民會副主委Iwan Nawi,也鼓勵選手們透過競賽去累積族語單詞。

原民會表示希望透過比賽,帶動原住民學生學習族語的風氣;而參賽選手們儘管感到緊張,但也期待藉由比賽認識自己的族群,與自己的族人對話,也能營造出族語學習以及熱愛族語的氛圍。

第三屆開幕典禮上也邀請了原住民創作歌手阿仍仍,帶來她族語創作的精采演出,希望也能夠讓選手們增加對族語學習的興趣;來自15個縣市、23個語言別,分為國小、國中組以及瀕危語言組,一共有422位選手,會在21、22號兩天的競賽中,角逐最後的勝利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14,79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