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20
屏縣准工廠設水源保護區 民憂水汙染抗議
主題: 法律政治、部落建設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屏東市    

100多位高樹與三地門鄉民,齊聚屏東縣議會門口靜坐抗議,反對屏東縣政府核准刀鋸工廠設立在高樹鄉水源保護區,由於鄰近設廠地點的抽水站,提供了兩個鄉4個村落來使用,居民擔心工廠一旦運作後會造成水源汙染。

雖然業者不斷保證無化學製程、無排放水及煙塵,絕對零汙染,但由於廠房區域地勢低窪,每逢雨季就會淹水,難保不會汙染水源,抗議居民向縣議員遞交陳情書,議員隨後也進入縣議會向縣政府提出質詢。

屏東縣政府表示,業者是依法申請設廠,同時通過環評,如果發現違法情事,將依法裁處。但縣政府的回應,引起在縣議會旁聽席的居民不滿。抗議居民對於核發建照與環評過程,仍存疑,決定在律師的陪同下,到地檢署按鈴控告,期望透過司法調查,釐清整個行政程序中是否涉及不法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15,95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