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20
原民大專外加招生名額 立委盼提高至5%
主題: 法律政治、一般教育  
記者:Mulas Ismahasan/Piya(陽國柱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國民黨立委鄭天財20日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,他指出,原住民在平均餘命、教育程度、經濟收入都落後非原住民,因此建議原住民大專就學的外加招生名額,應該從現行的2%提高到5%,公部門也應該提高原住民的進用比例。

不只是教育問題,原住民經濟問題也備受關注,民進黨立委陳瑩要求行政院帶領原住民拚經濟,除了加速台紐原住民專章,也要盡速推動原住民銀行。

另外,由於近期正在中國北京展開的19大會議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工作報告上,再次強調「九二共識」,而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認為兩岸關係攸關兩岸和平發展,包括經濟、農業等,建議蔡政府應該要「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,兩岸才能開啟對話」。

行政院長在立法院進行答詢,原住民立委各個提出不同議題,關切原住民社會發展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96,66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