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19
山林共管執行 盼借原民知識討論共識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農耕漁獵、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si Ranap(鄭芸萱) / Takiyu(陳建雄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林務局19號舉辦「原住民族狩獵經營管理共識座談會」,會中邀請到台東達魯瑪克部落,分享部落正在推行的狩獵文化自主管理委員會,目前規劃分為行政執行組以及部落學校,行政執行組由山林巡守隊負責監測動物數量,或是舉發違反違規狩獵者,部落學校工作則是教導槍枝安全使用,以及了解部落山林知識,並且對獵場,分區塊進行總量管制。

學者提到,山林共管是當代原住民族對於文化的實踐。而林務局保育組長表示,目前約有七個林管處將和在地族人執行山林共管,希望借助原住民族的山林保育知識,討論出一個將來推動共識。

而長遠目標,希望是對台灣更多資源類型能進行共管,包括野生動物、森林、水資源等,來達成山林資源永續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551,78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