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16
娜魯灣文化節 主打布農文化特色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文化慣習、歲時祭儀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m(曾世偉)/Talu(王啟倫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來自南投信義鄉明德部落的布農族人,吟唱著布農族古調pasibutbut,祈禱小米豐收歌,而主祭司也以隆重的傳統儀式,為娜魯灣文化節活動祈福。

已邁入第八屆的台北市娜魯灣文化節,16號舉行的記者會以布農族進倉祭為宣傳主題,讓民眾透過活動參與,認識布農族群文化特色。

台北市府原民會表示,本屆娜魯灣文化節,不僅在活動內容設計上,突顯出布農族特有競技文化,像是傳統射箭、鋸木或拔河比賽。

同時邀請布農族歌手王宏恩,號召族人響應布農族特色活動。

16號記者會最後以布農族射耳儀式,宣布本屆娜魯灣文化節活動開跑。

週六21號,星光閃耀音樂會將在中油大樓國光廳登場,11月4號,在天母棒球場展開運動會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38,47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