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10
總統國慶演說提改革 無原民觀點學者遺憾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Iku Lo''oh(張治平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中華民國106年國慶大會,10號上午在總統府前廣場登場,總統蔡英文也以「更好的台灣」為題,提出將兌現政策承諾衝刺改革、全力捍衛台灣民主自由,以及為臺灣尋找在國際中的位置。

針對總統講話,台灣原社秘書長 Isak Afo表示,總統在國慶文告提到,增設長照據點、社會住宅,這對於居住及醫療權相對不足的原住民族相當重要,尤其是地方政府,在執行相關政策時,常常會忽略原住民。

不過行政院原基法推動會委員Iban Nokan表示,近兩次總統國慶演說,不論是政策或是族群主體問題上,都沒有提到原住民族,他個人是感到相當遺憾。

而總統蔡英文對於兩岸關係的談話,一直是社會關注焦點,這次特別提到兩岸關係,善意不變、承諾不變,力求兩岸關係突破,強調台灣是民主、自由的國家。但學者認為國慶文告應該加入原住民族觀點,凸顯原住民族是台灣原來主人的地位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244,07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