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09
台印染織藝師互交流 成果苗栗展出
族群: 泰雅族 、其他民族  
主題: 傳統技藝/工藝  
記者:Bilng Sasi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苗栗縣 南庄鄉    

由國立臺北藝術大學、自然色染工坊和國家工藝保存者泰雅染織工藝師尤瑪‧達陸共同合作,並邀請到印度巴坦地區織作「雙依卡帕多拉」最具代表性的薩爾維家族,進行六天的雙依卡染織技藝交流。而「依卡」指個就是結合染跟織兩種技術的織物,代表先綁染紋樣再整經對花的織作技法,這對於織布數十年的工藝師來說是一種很不一樣的文化交流。

而尤瑪‧達陸表示,這次交流的目的是將臺灣原住民的織布工法與印度Ikat染織技藝,進行跨文化的交流,也讓自己對織布的未來發展方向,提供不一樣面向的思考。

印度的雙依卡染織技藝交流的成果展,即日起到11月10號在苗栗石壁染織工藝園區,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參觀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86,06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