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06
屏推外展教育 來義高中與紐國2校簽姊妹校
族群: 排灣族 、澳洲原住民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族群教育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來義鄉    

創校50年的來義高中,首度跨越南太平洋,與紐西蘭waihi和Te Aroha兩所學校,簽訂姊妹學校教育合作協議,有別於過去僅限於語言交流,而是更深化地進行排灣族跟紐西蘭毛利文化的互動交流。

另外,紐西蘭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,在帶領學生走出戶外,進行體驗學習的外展教育上,有相當多的發展經驗,可望成為借鏡。

來義高中目前將一般教育、民族教育及國際教育結合,設計5大主軸課程,包括部落生態、部落主題體驗、部落國際化、原民科學、以及民族文化藝術,將在地原民生態、藝術、科技、人文、祭典和國際教育結合。來訪的紐西蘭Te Aroha學院校長,對於兩校未來的文化交流相當期待。

雙方將透過分享課程與教學成果、定期派師生互訪、以及族群教育文化交流的方式,讓學生有更多國際連結。屏東縣政府也表示,這次的締結姐妹校,是屏東推動外展教育重要的一步,透過這樣的姐妹校合作,能帶動屏東在生態、環保及文化保存上,與國際有更多元的交流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75,00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