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02
復振布農刺繡技藝 5個月課程展成果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傳統技藝/工藝、族群教育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延平鄉    

一件件布農族十字繡服飾,展現出不同家族的紋路線條,由臺東布農青年永續發展協會辦理的「繡Ulus」布農傳統男子上衣製作課程,10月2日舉辦成果展,陳列出10位學員為期5個月的十字繡作品。

協會理事長胡克緯表示,由於布農族傳統十字繡技藝流失嚴重,且許多年輕族人對服飾涵義不瞭解,甚至連完整的族服都沒有,希望藉由這次課程,找回族人對傳統服飾的文化情感。

擔任這次課程講師的Abus表示,由於布農族傳統刺繡技藝相當繁雜,所以選擇較簡單的十字繡,做為這次的課程主題。

除了在地布農族人參加外,為期5個月的十字繡課程,也吸引了熱愛布農文化的漢人朋友來一同學習。

除了展現學習成果,主辦單位也設置文獻區及苧麻教育區,詳細地介紹布農族服飾的樣式與製作材料,並規劃DIY體驗區,讓民眾動手刺繡專屬杯墊,活動展覽會進行到10月7號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550,33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