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7/10/03
蘭嶼旅遊座談分享 盼結合生態提升品質
族群: 達悟族   
主題: 學術研究、觀光旅遊  
記者:Syaman Liktasen
地點: 台東縣 蘭嶼鄉    

蘭嶼近幾年觀光興起,大批遊客湧入,也帶動部落觀光經濟產業的發展,不過為了提升觀光產業品質,30號蘭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邀請台灣專家學者及在地族人,進行島嶼旅遊的座談分享會。

每年從2月的招魚祭揭開捕抓飛魚季節的序幕,也同時進入蘭嶼的觀光旺季,蘭嶼文化的獨特性常是吸引遊客前來朝聖的原因之一,但是如何透過在地族人解說,會中專家學者與在地族人熱烈討論,從海洋文化的角度結合生態旅遊,提高服務品質。

蘭嶼四面環海,靠海維生的蘭嶼族人,在時代快速變遷後,傳統漁業活動已逐漸發展為觀光休閒經營。瑪拉歐斯 表示,期望透過建立共存共生的生態及產業模式,讓傳統知識及環境保育跟旅遊結合在一起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356,065 次